燕字回时

甜品情缘(还有人记得这个恶俗的标题吗?)

正准备开动的时候,一个熟悉声音传来“私自使用店里的材料,波特,我要扣你工资。”


哈利抬头,本应该在盛大聚会上推杯换盏的老板斜倚着玻璃门挑着眉看着他。


哈利的目光从他散落的金发落到他微红的脸颊上,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在他脱下外套的动作中捕捉到一抹银色时泄了气。


自暴自弃,哈利摇摇头,挖了一大勺蛋糕塞入嘴巴里。


“怎么,波特,哑巴了?”德拉科把脱下的外套随手一扔,在哈利面前坐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哈利边咀嚼边把手边的东西递给自己的老板。


德拉科只一眼就知道了纸上的内容。


他摆出一个慵懒的姿势,一只手搭上椅背,另一只手

解开束缚的有些紧的领带,然后曲起两指,轻敲桌面。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开甜品店吗?”他没头没脑的开腔。


哈利连忙咽下口中的蛋糕,放下叉子,双手平放,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


德拉科淡淡的开口“我的味觉并不完整,我尝不到甜味。”


哈利瞪大了眼睛,“老……老板?”


“不用这么惊讶,只是缺少个味觉而已。”德拉科随意挥了挥手,不在意地说,“但我可以闻到甜味。”


闻着那芬芳的香味却尝不到的滋味哈利想象不出,他有些怜悯的看着他的老板,“这就是你开甜品店的原因?”

德拉科看他的眼神仿佛他是个白痴,“不,我开甜品店是因为一个人。”


一个人。哦,哈利没兴趣知道这个人是谁了,他重拾起他的叉子,再次吃起了他的蛋糕,今天可是他的生日。


他没注意到他的老板看到他若无其事地重新开吃后,瞬间沉下脸来,他的语气带着恶狠狠的味道“那个人是个白痴,因为专注偷师而炸了烤箱,因为实验新品而用完了第二天要用的所有材料,因为手艺高超而遭到别人的嫉妒,烧了他的甜品店。哈利,你知道这人是谁吗?”


哈利的右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再也握不住叉子,丑陋的疤痕上仿佛还残留着火焰灼伤的感觉,他伸出左手紧紧地握住了伤痕累累的右手。再抬头时,脸上的表情像结了霜般,声音冷酷“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德拉科的眼神悲哀“哈利,你对我真的一点点印象都没有了吗?”


哈利疑惑地看着他的老板,淡色金发,棱角分明的轮廓,灰色的眼睛如暮霭般,逐渐和记忆里一张模糊但更为幼稚年轻的脸相重合,记忆不再有断层,完美的衔接上了。


“小龙?”他犹犹豫豫地问。


德拉科紧绷的脸柔和下来。


哈利的眼眶发红。


这是他第一份甜品的品尝者,他的第一位顾客,他的第一个朋友。


那是他的爸爸妈妈还在世的时候。


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终日萦绕着芬芳的温馨小屋,风铃总是叮当作响,咖啡的香气袅袅升起,人们脸上的温暖和煦的笑容。自己调皮的在面包房里穿梭,母亲宠溺的擦掉鼻头上的面粉,父亲边揉着面团边哈哈大笑,偶尔来帮忙的教父总是偷吃刚出炉的蛋糕,生活也是甜蜜的。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