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字回时

没头没脑小段子

德拉科拉下车窗,寻找属于哈利的那一扇窗。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他知道这个地方,是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的祖屋,是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他们的,但是他们几乎没有来过。一是他们自己的房子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更为方便,二是因为这里承载了太多太多回忆,而他们需要新生活。现在,这里是哈利的避难所,是他伤心时候唯一能给他安慰的地方。

德拉科推开车门下车,黑色的西装外套脱下扔在座位上,笔挺纯白的衬衫袖口的宝石袖扣卸掉,挽至小臂,领带也被扯开,松垮垮的挂在脖子上,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两颗,露出苍白修长的脖颈。路灯昏黄的光洒在他的身上,让他有种病态的颓废的美丽。

德拉科伸手耙过金发,随着长出一口气的动作,向后依靠,把身体的全部重量压在车上,修长的腿交叉着。德拉科微微抬起头,哈利的窗户就在自己的面前,却是可望而不可即。心里愈加烦躁,他从口袋里掏出香烟,在拿出的那一刻犹豫了下,哈利不喜欢他抽烟,他便不抽,但是为了应酬,他的身上总是携带着一盒烟。

点燃,深深的吸上一口,然后吐出一个个烟圈,在夜晚微冷的空气中打转,打转,又消散。

深夜的格里莫广场只有他一人,站在清冷的空气中,任寒气一点一点逼近毛孔,立起一个一个的小小疙瘩。他就那么注视着,哈利是个居家的人,睡觉前习惯性的把门窗一一关好,紧锁。德拉科看不见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里面是个什么情形,他可以看见的是印在窗帘上的哈利的影子。他不知道他是该庆幸哈利这个时候还没睡还是该伤心,哈利似乎过的并不好,格兰杰眼里燃烧的怒火几乎能把他烧死,而他自己也并不好过。

窗户里透出朦胧的光,哈利似乎坐在流理台上,德拉科可以模糊的看到他的大半个身影,忽明忽暗的光线让他判断出哈利应该在看电视,而随着哈利偶尔举起手的动作,德拉科想他一定是在喝牛奶,在看电视的时候喝牛奶,是哈利的小习惯。想到这,德拉科的心柔软了,而那种细密的疼痛却越来越频繁。

良久后,哈利窗口的灯光终于熄灭了。

“哈利,哈利。”眨了眨酸痛的眼睛,德拉科轻声说,好像在恋人的耳边低语般反复把这个名字在舌尖咀嚼,“晚安,我的爱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