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字回时

深夜又来一发



德拉科·马尔福第一次见到哈利·波特是在一个闷热的夏天。

他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下午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谈生意,晚上要去参加一个极其重要的家族宴会。就在去那个名字叫做格兰芬多的古怪公司的路上,他遭遇了堵车,然后在最烦心的等待中,他遇见了哈利·波特。

闷热不安而躁动,一场暴雨藏在头顶那朵乌云里。透过薄薄的车顶,仿佛是一块石头压在德拉科的心里。冷气吹着,空气流动着,芳香剂清新的气味穿透每束毛孔。德拉科却觉得车里的空气压抑的让他透不过气来,前面长长的车龙更是让他烦躁不已。忍不住拉开车窗,属于夏日的闷热和尘土气味扑面而来,不自觉的皱了皱眉毛,却觉得舒心了很多,微微错开,眼波的一个流转,便看见了匆匆往来的人群中,清爽的白衬衫和牛仔裤。

一个少年,微微遮住前额的凌乱的黑色头发,苍白的皮肤,纤瘦的身材,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他侧对着自己,德拉科能看见的那半张脸似乎和平时所见的男孩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睫毛长了些,鼻子翘了些,嘴唇红了些而已。而因为抱着大堆东西让衬衫下拉后露出的锁骨却又好像更精致了那么一点点而已。德拉科收回自己定在锁骨上的视线,上移,终于准确无误的攫住了那双眼睛。鲜润的灵动的绿,像一弯湖水盛了进去,荡漾而鲜活。只一眼,德拉科便再也移不开视线了。那双眼睛是宝石,扑闪扑闪直闯进他的心里。而这一眼,让一生改变。

就在他几乎要忘记周遭一切的时候,司机提醒他,车道已疏通开了,他们可以继续前进了。依依不舍的,德拉科拉上了窗户,从心底发出一声悠长而惋惜的叹息。

这天晚上稍晚的时候,在衣袂飘香却充斥着虚情假意的家族聚会上,对着自己面前那位即将成为自己未婚妻的还很稚嫩的女孩,德拉科恍了神。那个有着明亮的绿眼睛的男孩不断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心里像是有只画笔般,一点点把那个男孩的样子勾勒出来, 一低头一颔首,一垂眸一微笑,都深深的触动了德拉科的心弦。

他从未因为一个人而如此神魂颠倒过,他也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庞大的家族总是让一个继承人过早的成熟,负起对他来说过重的责任。嘴角的弧度,眼里的情绪,举手投足,不过分也不怠慢。一切都按着既定的轨道运行着,丝毫差错也不被允许。

德拉科早就累了,只是没有人可以听他说,也没有人会允许他说出来。但是在那个男孩的眼睛里,即使他们之间隔着几米远的距离,那一刻,当他望进那潭绿波的那一刻,他浮躁的心突然安定了下来,像是被雨滋润后的青草地,重新焕发了生机。

所以,当父亲示意他应该上前求婚的时候,德拉科第一次拒绝了他的父亲,他清晰的说了“不。”

不明就里的宾客,眼中带泪的女孩,强颜欢笑的父母和面色阴沉的帕金森夫妇,暴风骤雨就要来临的时刻,德拉科轻松的笑了。

他没有后悔过,也从不会后悔。

他的选择从来没有出过错,他认定的,就是一生。

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无论经历怎样的困难,他爱的人,终究会和他在一起的。 


很久以前的一个片段,两人相遇的这一幕一直在脑海中出现,但是文笔只能到这了~


评论

热度(14)